WFU

網站頁籤

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

第一次參加簽書演講會--- 人生準備40%就衝了!

第一次參加簽書演講會---人生準備40%就衝了!


人生準備40%就衝了?

之前在臉書上一直看到許多朋友去上憲福講師塾的訓練課程,但高學費加上高壓力,所以一直不敢報名。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只要買書就可參加簽書演講會,最好的是 有台中場耶

前兩天先到誠品買書、閱讀。書名明明是 人生準備40%就衝了!”  可是我從書中看到的卻是作者不斷地努力準備、全力以赴、練功。自己40%把握,60%靠的是互補的夥伴或是以前累積的善緣。 很好奇,演講時會如何說?  也想見識一下專業講師是如何控場的?  而且我一直沒什麼行動力,會不會因此改善一些?


第一次參加簽書演講會

61日下著傾盆大雨,今天來參加簽書會的人會減少嗎?

下午6:30準時到會場,醫院大禮堂裡已坐了1/4,但許多人以書佔位子,一放就是一整排,而且是前排的位子,我心裡感到有些不悅。這對準時來的聽眾不太公平,而且如果佔位子卻沒來對講者也不尊重。 就隨遇而安吧! 為自己選一個位子坐下來等候。

憲哥(他說不要叫他老師)出現了!  他聲音宏亮、親切地與大家打招呼、聊天 原本是演講完才簽書,但因為有熱情的粉絲,所以就開始排隊簽名了!  我不崇拜偶像,但看大家興奮地排隊簽名,猶豫許久是否要加入? 反正第一次參加簽書會,就體驗看看排隊簽書的滋味。在排隊等候時,聽到有人說,自己骨折住院開刀,今天辦出院時在大廳看到海報,所以臨時決定來參加。真有趣人生就是會有突然出現的機緣。 看著許多人簽書、與憲哥拍照留念。憲哥帶著熱情與人互動、仔細地在翻開的書上簽名。我帶著微笑、靜靜的看憲哥在我的書上慢慢寫下自己的名字,然後親切地將書遞還給我。

7:00準時演講開始,禮堂裡坐滿了聽眾,大部分是年輕人,有許多是憲哥在企業教課的學生。有趣的是,他第一句話說: “請不要看了書名,明天就衝動地辭職!”
憲哥一開場,聲音嘹亮,像嘶吼,令人擔心一場演講下來會不會聲音就啞了! 後來聲音漸漸變小,原來那是開場吸引人注意的手段。之後的演講過程,聲音語氣依講述的內容 時大時小、時快時慢、節奏變化….,唱作俱佳,實在令人佩服!

憲哥人生4個階段的失敗故事

憲哥分享了他至今人生4個階段的失敗故事。(成長、講師、媒體、創業)
餵獅子食物的故事,帶到遇到困難時,要 還是 面對”?
以他自己學習英語的心路歷程,述說如何面對人生路上的困境、全力以赴….
成長的過程中,我們會遇到不同的 貴人。有拒絕打擊你的貴人,要暫時放下、臥薪嘗膽、繼續練功;有之前不計較、努力付出、結下善緣、當時機成熟會幫忙你的貴人,要抓住機會向前衝….
40歲前,好好努力學習、累積專業能力(不是專業知識)、儲蓄存錢…..
40歲之後,才有本錢,實踐理想,讓世界更美好….
講師、創業生活的 真實狀態
改變契機的trigger ”三人四不,及不同應對方式的結果…..
找到自己的天賦、掌握關鍵機會、不斷練習、將天賦能力放大一萬倍。
十年磨一劍! 活在當下!

神秘嘉賓--- 王永福 參加鐵人三項的故事

即使憲哥這麼厲害,他還邀請了神秘嘉賓--- 王永福。
有理念相似、專長不同的團隊夥伴情義相挺,真幸福!
15分鐘演講,以動機、評估、擬定策略、訓練、實際上場 參加鐵人三項比賽的過程來為此書做映證。

三個重點
(1 )  40%把握、100%努力
(2)  勇敢挑戰就是勝利
(3)  目標之外,還有更重要的事
祝福大家完成自己人生的鐵人三項! (工作、家庭、自我成長)

兩位都是強棒,以前只拜讀他們的書學習。但這次看他們親自現身說法,書中的文字就活生生的展現在眼前。很慶幸自己有冒著風雨來參加這場簽書會。